实验动物中心成功举办 2022年度湖北省第六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实操考试

  •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6

    (通讯员王海娜)9月24日上午,2022年度湖北省第六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实操考试在华中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顺利举行。

    “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实操考试”是湖北省科技厅为满足全省提供实验动物行政许可、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和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及科技伦理等专业知识授课和咨询评价服务的需要,由湖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华中科技大学)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考核,此次培训考试除我校师生外,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省人民医院等机构人员参加。

    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此次考核根据准考证号将考生进行分组、分时段到场考试的方式,而且要求考生全程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工作人员在检查考生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结果、测体温无异常后方可让考生进入操作考试等候区,使得操作考试在有序状态下顺利完成。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动物从业师生考试通过率,动物中心专门安排人员和场地开展了为期两天实操强化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考试认真贯彻了《湖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精神,满足了实验动物从业人员提高自身专业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的需求,提升了研究生和科研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能力。

    审核人:刘振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