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积极应对冻雨强降雪,为师生科研筑起安全屏障

  •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5

    (通讯员:王海娜,审核:刘振利)2月3日至4日凌晨,武汉市遭遇罕见的冻雨和强降雪天气,给市民和校园师生的日常出行带来了严重的不便。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华中农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采取措施,为师生们和“小动物们”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温暖的守护。

    早在暴雪来临之前,中心就已经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并及时做好了预警和准备工作。中心组织专人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在极端天气条件下能够正常运行。同时,还加强了对实验动物的管理和照料,为这些无言的生命提供了更加周到的保护。


    雪真正来临时,中心的全体员工更是挺身而出,奋战在抗雪救灾的第一线。他们冒着严寒和风雪,挥舞着铁锹和扫把,全力清扫道路上的积雪冰块和折落的树枝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中心院内的主要道路恢复了通畅,为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同时,积极与学校职能部门设备维保单位协调合作,共同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确保中心的水电供应和净化空调机组、通风设施正常运行。


    中心将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为师生动物实验开展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和保障。